close

2009年10月1日我在袖珍博物館展開袖珍版奇幻旅程

 

日前在網路上碰巧得知有袖珍博物館的存在看著網站上的介紹(http://www.mmot.com.tw/),突然萌起一股

想---袖珍世界的人物雖然小小的卻帶有跟真人真物一樣精巧,漫遊袖珍博物館活像格列佛到小人國做客

這股奇想種下日後前往袖珍博物館一探究竟的念頭

 

 此次上台北剛好趕上98/07/07(二)~98/10/25(日)展出的玩具的冒險旅程第2彈--立體玩具劇院開展所以就順

道去晃晃沒想到裡頭比我預期的還要動人心魄雖然很想附上照片,但是我帶去的相機照出來

照片右半部都糊掉了所以整張看起來很像靈異照片,為了不要嚇著各位就不放了

 

這天清早我帶著愉悅的心情,搭車外加步行前往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的袖珍博物館

付清門票給活潑的櫃台小姐後一掌推開隔絕袖珍世界與真實世界的守門,首先迎接我是各國玩物,有加拿

大的玩具車台灣的布袋戲玩偶俄羅斯的大眼娃娃......這些精緻的玩物著實讓我駐留了好些時刻呢

隨著步伐的邁進,裝飾華美的娃娃屋,一一展現眼前尤其是該館的鎮館之寶---加州玫瑰豪宅英國白金

不愧是鎮館級的作品,整個建築擺設、以及人物的表服飾無不講究。如果在觀賞的同時想像

自己就是住在裡面,讓自己隨著視線穿梭於各個富麗堂皇的廳堂,同時眺望窗外宜人的風光水色有那

麼瞬間真會以為自己就是這些'富豪,享受著平凡人等無福消受的雅致呢

 

 該館深處藏的是風土景致,記憶中有一部作品是在描述某地大街的情景,有雜貨鋪市場、打鐵舖

及屋裡或屋外的人生百態,在作者的鬼斧神工下,刻劃得栩栩如生館內各處有印章,可以

蓋在記事本理做紀念(我記得該館有賣專蓋印章的冊子100塊的樣子),我覺得這些印章也做得很好

值得收藏 

浣熊爸爸 老房子裝新店鋪 普羅旺斯 威尼斯水上一景 老房子裝新店鋪 廢棄車修理廠

 

 

總覺得 袖珍作品不仔細看是瞧不出價值所在,但要瞧出其價值需要投注大量的時間,還好此番前去本是去殺

時間,所以有充分的資本可以細細研究 這次我投資了四個小時跟門票180元 ,獲得的是滿足我窺視別人

想天地的欲望,算是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y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