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你還是走了

 

這幾天雖然還是照過,飯還是照吃,乍看似乎毫無影響,但夜深了,哀愁總冷不防來襲身。借問老天爺,既然沒有緣份,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他,為什麼要讓我看到他認真的一面,讓我毫無預警地產生喜愛的情愫後,又拿走我倆的緣份。

 

踩在每天必經的柏油路上,路上人車依舊熙來攘往,路口仍舊車水馬龍,我獨自一人隅隅獨行,站在你曾經佇足的紅綠燈下,雙腳磨蹭你留下的足跡,想到再也見不到你過馬路的背影及沉重穩健的步伐;再也不會搭同一部電梯進辦公大樓,不能復見隔幾桌的午餐會,預見不了再次近距離的擦身而過,從此沒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了,有點酸,有點苦,有點痛。

 

那晚,洗衣間,不痛不癢地聊著某某人被上級機關徵召的人事異動,沒防備突然聽到你考上地方特考,前幾日才離開宿舍回屏東工作的消息,心頭頓時遺失了什麼,但還是假裝鎮定,彷彿只是在聊路人甲乙丙丁。回到寢室,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正確來說是我想哭但哭不出來。直到此刻,一邊聽著江蕙演譯的黑咖啡,我的眼淚才撲朔朔的掉出來,吸一口有緣無份的勇氣總是已來不及了吧。

 

如果我在第一時間能撇開耍酷主動跟你打招呼,或許往後幾次面面相覷時,就不會只是關係曖昧不明;又如果我倆自從變得似曾相似的那一天起,想說而沒說的話沒哽在喉間,今日就不會有遺憾。看透職場本是來來去去很容易,但抓住每次相逢機會總是不易,事到如也只能恭喜你如願以償。

 

你一走,結束了我倆故事的結局。你瀟灑地離開後,接下來,有另一段故事可以接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y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